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9333
荣毅仁喜欢的名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24
     日前,车耳撰文回忆荣毅仁老先生。文章说,荣老既是我所在公司的最高领导,又是全国人大的副委员长。

    中信公司刚成立,还在崇文门旅馆办公时,夏天太热,荣老自己掏钱为大家买饮料消暑,不用公款报销,早期进公司的人对此仍然记忆犹新。以后他买了几套住房,让没房居住的公司单身青年住,一分钱不收。他说话无锡口音很重,偶尔给他当翻译的人犯怵,怕听不懂出错,曲解了他的意思,他每次都很耐心地重复,让翻译人员没那么紧张,实在不懂的索性由旁边的姚总重说一遍。

    荣老喜欢的名言是:“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所以,住在挥金如土的世界里,他不和西方人比阔;在国内他自己掏钱改善职工的生活;在那么多暴发户购置房产然后高价出租时,他买房子给公司人员免费居住。 (晓 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