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1608
珠江医院违规事件,粤对医生开最重罚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8日 信息时报(广州)
两重症地贫儿治疗无效死亡,家属质疑医生用药不当,专家鉴定治疗没有出现过错,医院调查发现医生确有违规,卫生厅称此次处罚是广东最重,朱为国受到多项处罚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通讯员 孙健) 从前日起,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对儿科副主任朱为国副教授实行了半年内停止执业和处方权的处罚,没收其收受的红包3999元并处两倍罚款,同时还处一次性经济罚款5万元。据悉,这是广东省对违规医生最严重的处罚之一。目前,省卫生厅、省药监、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等仍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两重症地贫儿治疗无效死亡

    患有重症地中海贫血的9岁儿童栋栋(化名)自去年9月便在该院儿科接受治疗,主治医生为儿科副主任朱为国副教授,今年2月份,栋栋再次入院准备做造血干细胞移植,3月底,经曾女士同意后,朱让药贩子王某送来“马利兰”(一种进口化疗药)等4种药品卖给了曾女士,药款共计72220元,曾女士转账后向王某索要发票未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