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359
健康“转”出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8日 中华女性网
     平时,由于工作繁忙,家务事又多,我几乎没有采取任何健身锻炼的措施。因此,人到中年的我身体每况愈下,处在了大病没有小病不断的亚健康状态。

    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买了一个直径大约1.3米,重量约1.5公斤左右带按摩功能的大呼啦圈。呼啦圈是买回来了,可我怎么转也转不起来,笨拙、呆板的动作常引得家人捧腹大笑,一气之下,我打算就此放弃。这时,正在上高中的外甥女自告奋勇地为我做起了示范,告诉我,“用力使腰晃起来,摆动幅度越大越好转。”看着外甥女运圈如飞,轻盈优美的动作。我真是自惭形秽,决心不耻下问,虚心求教,拜外甥女为师。

    经过外甥女的点化和一段时间的练习,我慢慢掌握了转呼啦圈的技巧,渐渐地动作开始自如了。开始时,我一气只能转几十个,后来不断加大运动量,一口气能转上几百圈,腰部被呼拉圈拍得生疼,皮肤也变紫了,但我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坚持下来。每天早上起来转上15分钟,晚上一边看着电视或听着音乐转上半个多小时,转得大汗淋漓后,再去冲个热水澡,然后上床睡觉,不知不觉,我失眠的老毛病竟然不治而愈,吃得香,睡得实,感觉浑身也有了劲,爱感冒的毛病也没有了。说起来,呼啦圈不仅锻炼了我的腰部、脚部、肩部,臀部及整个身体的协调性,身体灵活性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转呼啦圈同时也锻炼了我的毅力和耐性,让我足不出户就得到了锻炼。

    去年我做了一次妇科手术,医生普遍断言我术后有可能会发胖,可一年下来,我不但没有发胖,身体也更加结实了。40岁的我精力充沛,精神愉悦,脚步轻盈,有多日不见的同学见了我就向我讨教如何保健养生的秘诀,我笑着回答:买个大呼啦圈吧,休闲的时候,转转它,保准让你既健康又苗条。(赵树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