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476
同修仁德 国药精髓香飘海外 现代中药 百年老店再谱华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9日 中国证券报
     这是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的传统品牌;这是中药现代化的躬行者和典范;这是药香远飘海外的国药精髓;

    这是挺立资本市场风口浪尖的绩优蓝筹。--这就是同仁堂,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孕育出的中药瑰宝。

    作为国药著名品牌,同仁堂携手资本市场,发展之路豁然开朗,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净利润由1997年的10236万元提高到2004年的28678万元,创造了良好的投资回报,成为资本市场领潮的绩优蓝筹。

    同仁堂品牌可谓家喻户晓。1989年,“同仁堂”商标被相关部门认定为驰名商标,受国家保护。同时,同仁堂药香远飘港台和海外,已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商标注册,并加入马德里协约,其商标受到特别保护。

    拥有336年历史的中药老店,插上中药现代化的神翼,焕发新颜。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亦庄基地是同仁堂追求产业现代化的典型体现,300多种传统名药都将在这里进行自动化生产。

    走近亦庄基地,扑入眼帘的是门厅两根红柱,1669厘米高,象征同仁堂创建于1669年。柱内刻有很多同仁堂古训:同修仁德、济世养生,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等等。深厚的同仁堂文化是同仁堂品牌的丰富底蕴。

    上市以来,同仁堂管理层秉承“同心同德、仁术仁风”的管理理念,不断开拓创新,优化资产组合,同仁堂的金字招牌在新时期更加闪亮。董事长殷顺海给予同仁堂所处的中药行业宏观形势以准确剖析--《中药现代化发展纲要》为同仁堂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中药产业已被列为北京市振兴现代制造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同仁堂将再谱华章。

    现代化--同仁堂腾飞的神翼“丸散膏丹,神仙难辨”。中成药的特点使其检测传统上依靠“眼看鼻闻口尝”的感官鉴别。但如今的同仁堂,具有同行业领先的药理室、SPF级实验动物房、工艺制剂室、质量检测室等科研硬件,以及近红外光谱仪、高压液相色谱仪、全自动薄层扫描仪等大型检测仪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