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焦虑症
编号:10867027
焦虑的杀伤力及消除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9日 中国心理咨询网
     最坏的后果是什么?当这个后果出现时,我能面对它吗?我能承担它带来的责任吗?这是我们在焦虑时要问自己的几个重要的问题。

    人之所以会焦虑会担心会害怕,是因为在潜意识中我们都渴望过一种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们在面对可能发生的事件(当然指的是消极的)或克服此事件产生的后果时缺乏信心,潜在的不自信使我们的思想、行为、情绪造成一种紊乱,肌肉不由自主地战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仅注意力无法集中,情绪失控,而且记忆会严重丧失,这种情况若不改善,长期下来,会造成我们的消化不良、胃溃疡、头痛、免疫系统的减弱、失眠、呼吸不顺畅、疲劳……

    更有意思的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