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1209280
啥是纯正的蜂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01
     有的消费者误认为带“蜂”字的就是纯正蜂产品,笔者走访了中国蜂产品协会常务理事陈明虎研究员。

    问:是不是带“蜂”字的产品都是纯正的蜂产品呢?

    答:正确的观点是产品中含有某种蜂产品,有个别厂家,在产品中加入少量蜂产品,就大量宣传,让消费者误以为是纯正的蜂产品。

    问:您能介绍一种纯正的蜂王浆产品吗?

    答:老山蜂王浆冻干粉把鲜王浆在超低温和高真空条件下精制而成,同等重量有效物质的含量是鲜王浆的三倍。

    问:哪一种蜂胶制品是纯正的?

    答:老山蜂胶胶囊含量为99%,1%左右的生产工艺必需的添加剂,如纤维素等。从原料的角度来讲,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中的老山蜂胶是纯正的蜂胶产品。

    问:蜂胶是固体的,它是否溶于水?有的产品宣传中说是水溶蜂胶是咋回事?

    答:蜂胶不溶于。有的产品宣传是水溶蜂胶,是在水中加入了化学溶剂,使部分蜂胶成分融入水,即使如此,还有萜烯类物质等蜂胶重要成分不能够溶于水中。

    问:老山蜂宝软胶囊有哪些优势?

    答:老山蜂宝软胶囊是真正的蜂产品,以蜂王浆、蜂胶和红花籽油为主要原料,对恢复血液生态平衡、延缓衰老有着良好的作用,深受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等体弱多病的中老年人的喜爱。

    问:为什么您介绍的产品都是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

    答:因为老山药业是以蜂产品制药为主攻方向的国有大型现代化企业,是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惟一接受欧盟绿色检验,制定了蜂产品行业技术标准,拥有18处绿色养蜂基地,是集原料基地、生产技术和科研实力为一体的行业重点龙头企业。山东消费者购买老山产品可打0531—82660079向山东康佳保健品公司咨询。 (郑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