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301
我在澳洲做护士(6)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01
     在这里,护士的地位是很高的。几乎我遇见的所有人一听我是护士,就一脸遮也遮不住的羡慕表情。因为护士就意味着极小的失业率,稳定中高等的报酬,6周带薪休假,最最牛的就是,如果你是护士,找工作几乎没问题。特别是专科有经验的护士,人人抢着要。这也就是我选心脏科的原因,是专科哎。我现在还在课余时间参加心脏专科培训,明年还准备读心脏科。等我读完了以后,我就打算背着包包到世界各地去旅游,走到哪儿,做到哪儿,英国,美国,加拿大,这些英语国家几乎没问题,工作好找得很,欧洲国家就有些麻烦,语言障碍。不过我也准备先学学各国语言,然后到医院里练习一下。这只是我的小小梦想,未来还很远呢。

    话说回来,据我所知,在大多数国家护士是越老越有经验越吃香,因为她们真得很专业,就拿我这个这在心脏科待了几个月的小小护士来说,我觉得我的专业知识已经大有长进,其他的经验丰富的同事就更不用说了,除了心脏科专家之外,几乎没人比她们权威了。她们还有处方权,我看了无数次当病情有变化时,主治医生(一般是全科医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可是护士已经把治疗护理都执行了,然后再给医生上一课。

    这里医生护士的地位是非常平等的。医生从来不会高声对护士说话,我只见过一个自以为是,对护士有些无礼的实习医生,很快就被医院领导叫去谈话了,然后就提前结束实习,不知道去哪了。呵呵,没办法,医院CEO原来都是护士的么。不过,至于私立医院的情况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全文完) (sunling),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