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275
阳光能够晒掉忧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01
     风轻云淡的日子,是闲聊的好时光。友人晓娅踏风而来,找我聊天。其实晓娅并不是真正找我闲聊的,因为她这段时间很忧郁,愁事缠身,无以解脱。晓娅希望我能给她些开导、帮她解闷。

    我非常理解晓娅的心情,正如每个人都躲不开阴雨天一样,只要生活在地球上,我们就不可避免地会遭逢不愉快的事、遇到不开心的人。不巧的是,此时此刻,我也恰好陷入忧愁之中,无力自拔。两份愁情凑到一块,好似抽刀断水水更流。

    我说,别发愁了,咱们一起去吃水晶饺吧,据说美食能消愁呢。这倒是个好主意,晓娅同意。于是,晓娅和我走出家门,向街的另一头走去。在大约1000米开外的街边新开了一家水饺店,店内有数十种水饺供食客品尝,其中水晶饺尤其受欢迎。

    从家里出发到街边的水饺店,这长长的1000米,洒满了阳光。晓娅和我走在这阳光下,因为愁肠百结而默默无语,沉寂一路与我们相随。不觉中,1000米已经走完了,水饺店到了。

    忽然,我觉得:心情好多了,比刚出门时好了至少10倍!晓娅也有同感,晒晒太阳真爽!晓娅提议:没准儿是阳光晒掉了我们的忧郁。咱们索性再溜一圈儿。就这样,晓娅和我转身180度,把来时的路又重新走了一遍。

    我们不是在用脚丈量足下的1000米路,而是在用心接受着阳光的抚慰。每走一步,在我们的体内阳光的能量就会随之增加一分,而忧郁的魔力便会锐减一分,阳光和忧郁在较量,如此来来往往,晓娅和我走了三趟,步行了3000米,这时,忧郁已经感觉不到了,我们的心里充满了阳光、脸上写满了希望。

    我们得到了真实感受——阳光真的能够晒掉忧郁。温暖的阳光,透过肌肤闯入我们的心房,把忧郁一点一点蒸发了;明媚的阳光,亮闪闪地包裹着我们的身躯,把郁郁一寸一寸晒掉了。阳光能够晒掉忧郁,这仅仅是我和友人的生活偶得,听心理医生说,阳光晒掉忧郁,这已经不是特例了。 (绘 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