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286
“厄运”就在偶尔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01
     唯一的一次与“小姐”发生性关系,粉碎了一名24岁年轻人所有的理想,荣青(化名)就是这样。

    荣青近日在献血时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这让刚大学毕业两年的他绝望了,10天里两度自杀,最后他鼓足勇气,满城寻找那名传染艾滋病给他的“小姐”,想劝导她停止危害社会。

    今年5月11日,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通知他,说他的血液有点问题,请他直接去检测一次。这次检测几乎让他晕倒,他的血检HIV抗体呈阳性反应,经确认后他的HIV抗体依然为阳性。医生告诉他:“你感染了艾滋病。”

    荣青说自己很少生病,不打针,也没有输血经历,唯一的可能就是今年元月的一天晚上,他和一名叫“小芳”的小姐发生了性关系。

    那天晚上,荣青与朋友喝了很多酒,凌晨12时到了一家美容厅,找了个叫“小芳”的“小姐”“包夜”,到酒店开房。荣青说:“当夜,总共与小芳发生两次性关系,第一次使用了安全套,第二次没有用。”

    荣青说,“小芳”个子小小的,很漂亮,自称是南方人,“这是我第一次找小姐,也是唯一的一次”。

    荣青悄悄辞了工作,防治专家告诉他,艾滋病潜伏期大约10年,需要配合治疗,但没有有效的根除药物。那一刻,他觉得活着没有任何价值了。

    荣青开始冷静下来,他找到防治大夫,想让大夫通过媒体,呼吁所有人洁身自爱,远离高危场所,也希望有关部门整治一下那些卖淫场所。

    荣青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找到“小芳”,叫她停止卖淫,去检查治疗。

    [点评]要想避免艾滋病经性途径感染,必须避免高危行为,固定性伴侣,或者正确使用安全套。 (石志林 杨 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