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2913
难点:专家把脉中医发展滞后难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1
     难点:专家把脉中医发展滞后难题

    近百万中医药从业人员、两千多所中医医院、30多所高等中医药院校、200多所中医药科研机构、20多万张中医病床,大量的科研项目在开展、一批批科研课题被论证,可以说,近几十年来,中医药取得了空前的成就。但是,这些成就的背后,也暴露出中医理勖挥型黄菩越埂⒅幸搅俅舱谖酰幸饺瞬藕蠹谭?br>人、中医现代化滞后于中药现代化的问题。有人预言,未来的10~15年,是中医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如何抓住机遇,加速中医现代化的发展,是本次学术论坛中最为关注的话题。

    ■问题一:中医理论如何突破?

    目前,中医药学界的一些专家已经肯定地指出,中医理论研究滞后,不但延缓了中药现代化的步伐,也制约了中医现代化的发展。

    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潘桂娟指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