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30233
舌尖痛可能是啥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健康时报》 2005.12.01
     辽宁省阜新市艾友矿刘先生:我今年76岁,从去年开始,感觉舌尖有疼痛感,经常在睡觉时疼醒,醒后疼痛消失。到医院内外科和口腔科都看过,但没有查出什么问题。做CT、心电图检查也未见异常改变。请问舌尖痛可能是什么病引起的?

    答:北京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王建滨副主任医师认为,舌痛是口腔黏膜病科较常见的情况之一,其疼痛的性质和程度各异,可由多种因素引起。舌头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既是许多口腔黏膜病的好发部位,也是许多全身性疾病常常表现的部位,因此有人称舌为“疾病的窗口”,祖国医学更是将舌诊作为诊断疾病的重要内容。舌头疼痛,常常是由各种原因造成的器质性病变如溃疡、炎症等引起,有些则可能是全身疾病在口腔的表现。此外,临床上还常常见到一种原因尚不明确的舌痛称为舌痛症。由于这种疼痛有时并不仅限于舌头,现在统称为灼口综合征,其主要表现是舌头或其他部位口腔黏膜有烧灼样感,也可为麻木、味觉减退等,目前一般认为可能和精神或心理异常有关。因此,建议到口腔专科医院的黏膜科就诊,明确是舌头局部的问题,还是全身疾病的反映。

    王建滨擅长治疗:口腔黏膜病。

    门诊时间:周四、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杨贵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