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节育环
编号:10830179
老年女性要护理节育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健康时报》 2005.12.01
     有的老年女性右下腹莫名其妙地疼痛了10多年,甚至做了开腹手术切除阑尾,并进行了多种药物和物理治疗后,均不见效。直到经过妇科检查,才发现是宫内放置节育环断裂、发生移位,此时,大部分节育环已经穿透子宫壁,抵达盆腔。

    河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唐增军提醒,采取子宫内放置节育环方法避孕的女性朋友,为了健康,要注意以下三点:1.放置节育环时要向医务人员了解节育环的材质、性能和使用年限。2.要定期做妇科检查,复查节育环的位置。因为宫内节育环一旦出现异位,就可导致避孕失败。一般情况下,放置使用宫内节育环的女性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复查。3.要及时取环,一般情况下,在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节育环就完成了“历史使命”,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取环,取环的最佳时间是围绝经期。

    (王淑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