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艾滋病常识
编号:10818388
艾滋病危害与传播启示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50期
从南非的调研报告中吸取经验教训,预防和控制HIV母婴传播刻不容缓,打击非法“血源”,彻底杜绝HIV的医源传播,相关链接:如何预防艾滋病
     ●1981年全世界发现了首例艾滋病病例。

    ●2005年11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公布的报告显示,全世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总人数已从2003年的3750万人升至大约4030万人。

    ●2005年度全世界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达500万人,这是自艾滋病被发现以来感染病毒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全世界310万人死于艾滋病,其中57万人是15岁以下的儿童。

    ●在目前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近一半是女性。本年度新增HIV感染者中,超过一半人年龄在15~24岁之间。

    在12月1日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解放军302医院传染病专家、主任医师王永怡教授指出,上述这些数字触目惊心,而更加令人不寒而栗的是,艾滋病一直以难以控制之势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全世界无一角落能够幸免。让人担忧的是,绝大多数感染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上了艾滋病病毒,正因为如此,有相当数量的感染者通过不同渠道将病毒传染给他人。全世界仍然面临着艾滋病的严重挑战,目前人类所做的一切努力还不足以控制艾滋病蔓延。毫不夸张地说,艾滋病已经成为威胁全人类生存的名副其实的“世纪杀手”。

    从南非的调研报告中吸取经验教训

    2004年10月南非大学卡雷尔·范奥特教授发表了一篇“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艾滋病(AIDS)危害”的调研报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