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734
如何科学选择X射线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日 武汉晨报
透视:记得索要铅裙,数字X线摄影(拍片):数字拍片清晰准确,CT:宜选多排螺旋CT,B超:检查适应范围最广,磁共振:忌称核磁共振
     专家/同济医院放射科技师长胡军武超声影像科主任邓又斌

    影像学检查是对疾病定性定位的重要依据。有的人不管是否需要或适合,都只选贵的、先进的。某些医生也乐得向患者要效益,广开高价位检查单。其实,专家介绍:各种检查都有其优势所在,患者应根据病情需要和经济实力来做出选择。

    其次,X射线检查包括透视、拍片和CT。随着“中小学生在体检中取消透视”、“患者的近期CT拍片在同级医院中相互有效”的政策相继出台,X射线的副反应开始受到关注。

    在此,我们对影像学检查做了一个大致的全景展现。以期对患者在就医时有所提示。总的来说,除肿瘤疾病需多项检查相互印证外,其他疾病的诊断大部分都只采用首选的检查项目足矣。当然,诊断的准确性也与设备的先进性及医生的诊断水平有很大关系。

    透视:记得索要铅裙

    传统X线透视便宜、方便,但受检者所受X线的辐射剂量较大,且影像模糊不能记录。因此有人提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