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2880
中医防治慢性肾衰研究“973”课题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3
     本报讯 11月25日,由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李平研究员主持的“973”课题——“中医防治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展临床方法的系统生物学研究”召开启动会。

    “中医防治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展临床方法的系统生物学研究”课题,由中日友好医院牵头,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泵乓皆旱任寮业ノ?br>参加,重点采取临床和基础研究相结合的方法,以糖尿病肾病的研究为示范,解决中医药临床疗效评价的关键问题,寻找糖尿病肾病的临床诊断和疗效评价相关的生物标志物。课题从设计到研究队伍的组成,反映了中西医结合的临床科研构思,体现了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有机联系。

    (崔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