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54819
中日友好医院为西部培训医院管理人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3
     本报讯 经我国卫生部、商务部批准,由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提供资金、我国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提供部分资金并实施、面向我国边远贫困地区医务人员的第六届中日合作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于2005年11月29日在中日友好医院开班,来自我国23个省、市、自治区100家单位的医院管理者参加了培训。

    该培训班是JICA与中国政府的一个合作项目,于2000年开办,分别在急救、外科、检验等方面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已于今年秋末结束了第一个5年计划。通过此项目,已为我国西部地区培养了200余名骨干人才,这对提高西部地区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条件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为当地社会进步和经济繁荣提供了必要的健康保障。

    基于第一个5年计划的顺利实施及良好反响,JICA继续与中日友好医院签署了第二个5年协议。协议确定至2009年止的5年时间里,将开展“内陆贫困地区医务工作者培训计划”。这一计划将医院的管理干部列为培训对象,此外,还计划加入应对传染病防治等内容。

    (崔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