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针灸治疗 > 资讯动态
编号:10978664
乌鲁木齐市黑龙江社区八旬老中医服务居民受尊敬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日 天山网
     家住乌鲁木齐市黑龙江社区34号院的谢梅是一位老中医,她退休在家多年,可如果邻居有腰酸腿疼的毛病都找她。

    谢梅今年80岁,身体健康人也很精神,退休前在碾子沟附近的一家医院工作,是一名医术精湛的老中医。退休后经常在院子里散步,很多邻居和认识她的人,都喜欢和她聊天,问问怎么预防感冒、如何注意饮食等问题,谢梅每次都是有问必答,因此大家还是喜欢叫她谢医生。

    社区低保户李大娘,前几天腰酸腿疼走路都很困难,又没有钱去医院看病,好心的邻居建议她去找谢医生试一试。了解了李大娘的情况,谢医生马上为她针灸,并在疼痛处抹药推拿,很快李大娘就感到疼痛减轻了。

    11月29日,治疗结束后李大娘掏出50元钱,塞进谢医生的手里,谢医生又把钱塞回李大娘的口袋,她说:“我愿意无偿帮助邻居,利用我的所学为邻居做一点儿事情。”

    许多邻居都接受过谢医生的帮助,纷纷提出给钱、送礼物等表示感谢,但都遭到了谢医生的拒绝。社区刘书记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像谢医生学习,让邻里之间像亲人一样相互帮助。”, 百拇医药(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