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2838
安徽省安庆市农业标准化让农民受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5
     本报讯 安徽安庆市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项目,对该市农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促进该市养殖经济的大发展,该市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项目,实行标准化养殖。通过农业标准化项目的实施,蛋鸭良种、饲料、疾病防治、鲜蛋销售、皮咸蛋加工、板鸭生产、羽绒制品、运输服务等行业迅猛发展起来,各产业链环环相扣,相互依存,构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体系。

    该市从产前动植物良种、肥料、饲料等生产饲料的选择,到产中的栽培、饲养、管理等,再到产后的分级、储存、加工、包装环节都实行标准化操作,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目前,该市先后建立了9个国家级、1个省级、1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

    (刘海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