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54795
农民工防艾宣传工程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5
     为在农民工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降低感染艾滋病的危险,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宣部、劳动保障部、建设部、农业部、卫生部、人口计生委、工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工商联决定于2005年12月至2010年12月五年期间在全国农民工流入和流出较多的城乡联合实施“全国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

    工程目标是提高农民工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程度,到2006年底知晓率达65%以上,2010年底达85%以上。

    据介绍,工程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力度,将实施此项工程作为一项人民健康工程,纳入各地艾滋病防治总体规划,建立协调工作机制,保证开展工作必要的经费。

    中国目前有1.2亿农村劳动力已经转移到城镇就业,还有大量富余劳动力将要转移到城镇,他们大都为青壮年,由于生理、心理和卫生知识缺乏等因素,容易发生不安全性行为,有些地区还存在共用注射器吸毒现象,这些因素将会造成艾滋病及其他传染病的传播。

    《扬子晚报》2005.11.3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