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2772
先灵与西门子联手开发新双能CT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6
     本报讯日 前,德国先灵公司和西门子医疗系统宣布,两公司将携手共同开发应用在SOMATOM Definition上的西门子新型双能CT技术。该技术还结合了先灵的电脑断层扫描(CT)造影剂优维显(Ultravist)。

    西门子在于芝加哥举行的北美放射学会第91届大会上展示的新型SOMATOMDefinition是全球首台双能CT系统,其扫描速度居现有CT技术之首。它同时使用两个X射线源和两个探测器,而普通的CT系统只使用一个X射线源和一个探测器。优维显是适用于所有普通X射线检查的非离子型血管造影剂,该造影剂通过了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审批,每年用于1000多万次治疗程序。

    先灵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负责诊断造影的Karin Dorrepaal博士表示:“与现有CT系统相比,双能CT造影性能和优维显的结合有望带来巨大的临床优势。这对于心脏CT和用于急症护理的CT扫描等迅速发展的诊断造影应用尤为可靠。此外,除了针对优维显等现有造影剂的新应用之外,双能CT技术还为研发创新的CT造影剂开辟了新道路。”

    西门子医疗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士Erich R. Reinhardt教授表示:“西门子的新型双能CT技术将使医师得以在新的研究领域使用CT技术,并使他们能够较早且更具成本效益地诊断疾病。先灵和西门子医疗系统在该领域专业技术的结合将使他们更快地制定出优化的检查方案,并更快地开发出心血管造影和组织评价方面的新型临床应用。”

    (丰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