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2773
GE赢得DNA试剂盒产品方面的专利之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6
     本报讯 近日,Applied Biosystems(ABI)宣布其与GEHealthcare(原Amersham)公司在DNA测序相关试剂和试剂盒产品方面的专利合约官司已告一段落,GE公司最后赢得了裁决。

    DNA测序这一产业是在人类基因组计划产生之际形成的,当时一些公司认识到DNA测序是一个很有前景的产业发展领域,因此ABI的前身PE Biosystems的董事长Craig Venter开始大批量安装测序仪——在上个世纪最后10年销售安装了1万台自动测序仪,取得了这一市场份额的70%以上,同时除了ABI这一龙头企业外,还有像Beckman,当时的Amersham公司等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之后的发展中,虽然随着人类基因组测序工作的完成,测序方面的投资热情渐渐冷却了下来,但是在一些仪器和试剂专利方面的争执并没有结束。

    此次仲裁主要是围绕着某些DNA测序酶和包含这些酶的试剂盒进行的,最后仲裁人判决,GE公司可以获得在过去的几年当中由于版税率的增长而损失的补偿。但是ABI公司表示,这对于其2006年的年度业绩并没有太多影响。

    (肖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