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2748
医药业区域特色进一步凸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6
医药业区域特色进一步凸现
医药业区域特色进一步凸现
医药业区域特色进一步凸现
医药业区域特色进一步凸现

     有关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国医药业承接了以往的产业布局,优势区域的优势进一步增强,部分行业的集中度继续提高。

    ■华东地区医药经济最具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山东以391.5亿元销售收入、江苏以33.37亿元的利润居各省市之首;江苏、浙江和山东3个省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约占全国医药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的36%左右,而排名前15位的省市的销售集中度和利润集中度分别为84.5%和85.06%。山东销售收入同比增长高达48.05%,比今年上半年降低1个百分点;利润同比增长达到70.05%,在上半年比1季度增幅提高11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提高15个百分点。

    从医药百强企业实现利润的省市分布看,前100名企业分布在24个省市,其中江苏以21亿元处于各省市之首,占前100名企业的16%;浙江、山东、北京为9.6%左右;广东、上海在8%左右,这6个省市的利润占前100名企业利润的比例达6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