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4959
电脑污染儿童血液?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6日 竞报
     “欧洲儿童正遭受电脑、纺织品、化妆品及电器的威胁。儿童的血液内吸入许多上述物品中的危险化学物质,从而使得健康受到严重影响。”世界野生动物基金最新报告指出。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的这份研究报告涉及了12个欧洲国家中的13个家庭。研究人员对这些家庭成员的三代人的血液进行了样本采集。结果发现,祖母一辈的血液中含有杀虫剂等63种有害化学物质,母亲一辈的血液中含有49种有害化学物质,儿童血液中有59种危险化学物。其中儿童血液中的许多化合物都是新品种,像目前普遍用于电器的防燃剂。

    该基金组织专家瓦格纳表示:“测试调查结果令人诧异,这些含有有害化学物质的日常用品正不断污染着孩子的血液。”

    研究人员担心,将来的孩子有可能面临着更多的化学物质的威胁。“因为累积在儿童体内的有害化学物质越来越多,将来的一代在一生中可能会患更多的疾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