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110
六类食物增加热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7日
     随着气温一天天下降,虽然已穿上了棉衣,似乎仍难以抵挡寒冷的感觉。其实,衣服只能起到保暖的作用,要想让身体增加热能,还要依靠食物的功效。

    吃火锅、饮酒并非人人皆宜

    传统的御寒方法包括吃火锅、饮酒等。冬季吃火锅的确可以增加温暖的感觉,但火锅取暖并非人人皆宜。这是因为冬季气候相对干燥,火锅调料又偏于温热,有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大便干结等阴虚燥热症状者应少吃或不吃。

    饮酒后人会感到全身热乎乎的,于是很多人认为这是御寒的好办法,甚至有些冬泳的人特意在下水前喝点酒。其实,这种温暖只是一种错觉。喝酒后由于酒精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在短时间内释放出较多的能量,所以全身感觉温暖。但这温暖非常短暂,随着血管的扩张,热量大量丢失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