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4911
FDA:立普妥可用于防脑卒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7日 人民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8日电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近日决定,批准将“立普妥”用于降低糖尿病等患者的脑卒中和心脏病发作风险。这一决定意味着,“立普妥”这一全球处方量最大的降胆固醇药物可能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据美联社报道,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是根据一项最新研究结果作出上述决定的。这项研究涉及2800多名患者,他们都患有Ⅱ型糖尿病,胆固醇接近正常,没有心脏病发作的迹象,但存在高血压等至少一种其他可能导致脑卒中的危险因素。研究结果显示,与采用安慰剂的患者相比,采用“立普妥”的患者脑卒中发作几率平均减少50%。

    报道说,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同时还决定,批准将“立普妥”用于那些没有糖尿病但存在其他多种导致心脏病发作危险因素的人群,以降低这些人群的脑卒中风险。这些危险因素包括高血脂、高血压、家族史、年龄超过55岁、吸烟和肥胖等。对1万多名这类患者的临床试验显示,采用“立普妥”能够将脑卒中的风险降低26%。

    美国旧金山综合医院的心脏病专家戴维·沃特斯指出,糖尿病患者相对来说面临着心脏病和脑卒中发作的更大威胁。能够采用“立普妥”等药物降低这些高危人群的心脏病和脑卒中发病风险,具有重要的意义。

    由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立普妥”是全球处方量最多的降胆固醇药物,其全球销售额2004年超过108.6亿美元,也是目前全球销量最大的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