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9160
美国发布心肺复苏新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08
     一旦有人心脏突然停止搏动,该怎样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进行有效抢救呢?根据美国心脏学会日前发布的新的心肺复苏指南,有一种与过去截然不同但更为简单的方法:把重点放在胸部压缩,要“用力压,快速压”,而不是口对口复苏。

    据报道,这份指南建议人们每次做30次胸部压缩,而不是过去的15次。协助制定这份指南的俄亥俄州立大学急救医学教授迈克尔·塞尔说:“按压胸部次数越多,对患者就越好。”

    旧版指南对为成人和儿童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有不同的规定,并要求未经训练的救生者间歇地按压患者胸部,以便检查血液循环的情况。新指南提供的操作方法则更加简单,而且不分年龄群体,都要求进行30次胸部压缩,中途不必停下来查看患者情况。新指南说:重要的是要让(患者)血液流动,因为研究表明,每次胸部压缩都能增加血液循环;如果中断胸部压缩,必然使血液循环倒退。

    据报道,每年大约有30万美国人死于心搏突然停止。在所有医院以外的心搏停止病例中,大约75%至80%发生在家中,有效的心肺复苏操作能使患者死里逃生的机会增加一倍。

    目前,美国每年大约有900万人接受心肺复苏操作训练。 (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