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1209195
选蜂产品注意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08
     济南的李老师今年67岁,退休前是中学教师,想买一种蜂产品来服用,把多年心慌、气短、睡不着觉的老毛病治一治。李老师不知怎么选择,就打电话咨询中国蜂产品协会的有关工作人员:“选蜂产品到底该认准啥?”

    中国蜂产品协会副会长管春华介绍说,蜂产品对许多中老年慢性病有很好的效果。许多带“蜂”字的产品一夜之间就冒了出来,给消费者选择带来了麻烦。如果大家要服用蜂产品,要认准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要看蜂王浆、蜂胶在产品中所占的比例。比如老山蜂王浆冻干粉、老山蜂胶就是纯正的蜂王浆和蜂胶,老山蜂宝软胶囊是以蜂产品为主要原料。

    第二,要看原料能不能得到保证。南京老山药业是我国惟一的行业技术标准制定者,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它拥有十八处国家科技部认证的绿色无公害养蜂基地,蜂王浆、蜂胶的品质都是最优秀的。

    第三,要认准品牌。蜂产品在国际、国内美誉度最高的是老山牌。因为它是以蜂产品为主导的国有大型制药企业,从养蜂基地建设、GMP的车间到国际领先的研究机构,是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蜂产品行业重点龙头企业为一体的三龙头企业。

    第四,要认准是不是国家十·五科技攻关产品。老山蜂宝软胶囊、老山蜂胶都是国家十·五科技重点攻关产品。而十·五科技攻关计划是代表着目前中国最高的技术水平,是国家投入资金研制的,在国际上也有很高的地位。只有产品品质、科技含量达到了行业的领先水平,才能被国家列入十·五科技重点攻关产品。 (郑 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