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217
取暖器不用时插头切记要拔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08
     寒冷的冬季,家庭中使用取暖器的机会多了起来,有关专家提醒人们,要科学使用取暖器,取暖器的电源插头应在使用时才插入插座,不用或外出时切记要拔出。

    专家说,消费者在使用电热取暖器前应注意仔细阅读产品的使用说明书,不要在取暖器的表面覆盖任何物品,不能将取暖器倒置使用。同时,取暖器应放在不易碰触的地方,如墙角或靠墙处,背面离墙20厘米左右,并远离可燃烧物,取暖器不得直接置于电源插座下面。不要在浴缸、喷头或游泳池的四周使用便携式取暖器。

    使用取暖器的房间,应具备一定的保温条件,不应有过大的通风口;使用时不宜敞开门窗,以免热量损失过大。不要让水和其他液体淋在取暖器上,否则会造成电热元件损坏、短路和漏电。

    对流式取暖器的进气口和排气口严禁有杂物堵塞,并要在取暖器前留有足够大的空间,以利空气畅通加强对流效果。辐射型加热器,如红外石英管取暖器、红外卤素管取暖器和红外反射式取暖器(又称小太阳),通常都带有反射罩,使用一段时间后,容易聚积灰尘和污垢,会影响加热效果。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只要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的要求清除掉反射罩上的污垢,取暖器即可恢复正常工作。(刘菊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