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2682
美发现喹硫平有助戒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8
     据新华社讯 美国科学家近日发表文章指出,在戒毒期间的患者如果服用喹硫平(Quetiapine),能够缓解戒毒带来的不适症状。

    据《临床精神病学杂志》报道,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的专家针对门诊戒毒患者展开了一项研究。213位患者服用了25毫克喹硫平,每4小时服用一到两粒以帮助抵抗毒瘾发作。如果患者哉庖患亮康泥蚱讲四鸵┬裕缴突嵛?br>加量。41%的患者最终完成了疗程,他们能至少持续5天不吸毒。

    此后,在问卷调查中,79位患者报告说喹硫平帮助他们缓解了毒瘾;52位患者称该药缓解了毒瘾发作时的焦虑症状;24位患者认为该药有助于减轻疼痛;22位患者感到失眠症状减少;14位患者觉得胃口大增。只有4位患者感觉没有效果,另外7位患者因无法忍受药物的副作用放弃了治疗。

    参与该研究的专家哈罗德·平克夫斯基在报告中指出:“研究显示,喹硫平在戒毒中能起到一定作用,但还需对具体机理进行进一步研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