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2595
民族药期待走出深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8
     药交会期间,人们一进入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二楼展区,就会听到一曲曲节奏明快的维吾尔族音乐。循声望去,几名身穿民族服装、浓眉大眼的维吾尔族姑娘在一家药企的展台前翩翩起舞。这是一家来自新疆的药企——新疆奇康哈博维药有限公司。

    类似的一幕同样出现在该企业在药交会期间举行的新欧⒉蓟嵘稀8霉径?br>事长陈金成表示,之所以要请专业歌舞演员到药交会上为企业助威,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专业人士关注和支持维药。他说:“新疆维吾尔医药有2500多年的历史,对很多疾病的治疗有独特的疗效。相比较藏药、蒙药、苗药等民族药,维药开发起步较晚,目前市场还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但是潜力很大。让维药走出新疆、走向全国,单靠一家企业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维药需要更多的支持。”

    同来参加药交会的维药企业还有新疆生化药业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公司以及新疆新时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新疆首个通过GMP认证的维药生产企业,奇康哈博说出了他们的共同心声:维药希望走出新疆。

    ■民族药方兴未艾

    在本届药交会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