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2698
解决困难贵在创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8
     云南之行,虽然只有短短的7天,但是记者深深感受到,云南的“两网”建设能取得如此成效,关键在于药品监管部门能用创新的工作方法解决“两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经济水平落后、自然条件恶劣是云南部分地区的现实状况,在“两网”建设中,如果没有创新意识,连发达地区也感到困惑的“两网”建设囊恍┪侍猓?br>于云南来说就极有可能是无法逾越的障碍。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云南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在推动“两网”建设时,总是克服重重困难,摒弃一切形式主义的花架子,认真落实工作目标,切实使“两网”能够立得住、运行好。昆明市将“两网”建设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两网”建设的经费问题,保证了“两网”的健康运行;大理等地安排公益型岗位建立专职协管员队伍,不仅使药品监督网的运行有了落脚点,还创造性地扩大了监管队伍;保山市规范医疗机构用药与建零售药店并进,立足实际从源头上控制药品质量;等等。这些着眼建立农村药品市场长效监管机制的工作方法,无不体现着云南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的创新理念,也推动了云南“两网”建设的进一步巩固、深化。正是由于这些创新的工作理念,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云南省的药品监管事业一定能获得更大的发展。

    (龚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