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18563
系统性抗真菌治疗新进展 更多选择 更多证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6期
系统性抗真菌治疗新进展 更多选择 更多证据

     编者按 2005年11月10日-11日,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医学院的Richard J Hamill教授分别在广州、北京两地进行了有关系统性抗真菌治疗的巡回演讲。广州会场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罗绍凯教授担任会议主持;北京会场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黄晓军教授主持。两次会议共有200多名医生参加,现将Hamill教授的演讲内容整理如下。

    背 景

    迄今为止,主要有3种药物可用于系统的抗真菌治疗:多烯类,如两性霉素B及其脂质体;唑类,如伏立康唑;棘球白素,如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caspofungin,科赛斯)。

    自1958年至今,两性霉素B已成为抗真菌治疗的金标准,但由于其严重的输液反应、肾毒性及贫血等不良反应而限制了它在临床中的广泛应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