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30300
买彩棉内衣别图"花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健康时报》 2005.12.08
     日前,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向广大消费者发出警示:不要被艳丽的色彩所迷惑,提防选购“彩棉”内衣上当受骗。

    彩棉内衣系列虽然价格不菲,但很受人们喜爱。不过专家提醒,目前,天然彩棉的颜色只有棕色和绿色两种,正在开发的黑、红、蓝三种颜色也还处在实验室阶段。

    根据彩棉内衣的行业标准,天然彩棉内衣使用优质彩色棉花为原料,色彩自然形成,不需染色,从棉花种植到制成成衣的全过程实行无公害工艺。然而,当前市场上有不少商贩用染过色的棉花冒充。天然彩棉目前仅在新疆等地区有少量种植,其产量非常有限,且只有棕色和绿色两种,色彩厚重、不光亮。选购彩棉内衣时不仅要看准颜色,还要尽量到大商场、大超市选择正规产品。

    (摘自11月25日《北京青年报》王薇/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