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30303
的哥养蝈蝈减压好办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健康时报》 2005.12.08
     不久前,上海的出租车司机兴起了一股“携带蝈蝈上班”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师熊祥玉认为,的哥养蝈蝈是一件好事。

    熊祥玉说,的哥随身养鸣虫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天生喜欢养虫,听听天籁之声也是一种与大自然的交流沟通;另一种是为了调节自己的身心。通常两名司机一辆车轮流倒班,一天要干十多个小时,没日没夜。蜗居于狭小空间,很难与频繁上下车的乘客交谈,长时间处于孤独、寂寞状态,若调节不好,久而久之就可能引起抑郁、焦虑、自闭等心理问题。

    熊祥玉认为,这是驾驶员自我调剂精神的一种好办法,公司应提倡,因为鸣虫的叫声有助于的哥释放紧张、疲惫的身心,对缓解和放松高度紧张的精神压力、转移心理承受有宣泄的作用。

    (摘自11月16日《东方早报》李褘、张靖欣/文), 百拇医药(李褘 张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