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与卫生有关节日 > 世界洗手日
编号:10830254
北京饭店、酒楼、餐厅内洗手液多半不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健康时报》 2005.12.08
     这次调查是对北京市部分宾馆、饭店、酒楼、中档餐厅使用的各种洗手液及市场出售的洗手液进行的一项卫生状况的抽检。检验结果证实,定型包装的洗手液全部合格,而非定型包装的产品,其检验的结果令人吃惊。在检验的样品中,不定型包装的洗手液合格率仅为46.7%,不合格的样品中,细菌总数严重超标,在个别样品中检测出了大肠菌群、绿脓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

    调查中还发现,一些公共场所使用的洗手液多来自无卫生许可证的企业生产的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洗手液本身富含水及营养物质,如放置时间过长、更换不及时,可导致微生物生长繁殖,造成污染。此外,部分经营单位对客用化妆品的有关法规不了解,法制观念淡薄,导致购入无卫生许可证、无标识及卫, 百拇医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原本是清洁用的洗手液,却成了细菌繁殖的温床。北京市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