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30327
多发性腔梗严重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健康时报》 2005.12.08
     湖北省鄂州市古城南路汤女士:我父亲前不久被查出患了多发性腔隙性脑梗塞,CT显示:大脑左侧外囊及侧脑室可见类圆形低密度灶,余脑实质没有变化。回想起来,他在言行上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话比以前少,精神没以前好,还总是说错话,口齿也没有以前清楚。请问这种病严重吗?应该怎样治疗?

    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毛善平主任医师认为,多发性腔隙性脑梗塞病情比较严重,应视患者具体情况对症治疗。建议及时住院治疗,主要应改善脑循环、营养脑细胞,预防再次发作。平时要控制高血压、高血脂等相关危险因素,加强语言功能训练及肢体功能锻炼,并辅以其他对症支持治疗。

    毛善平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失语症、记忆障碍、痴呆、疼痛及老年神经系统疾病。

    门诊时间:周二下午, 百拇医药(杜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