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0854652
让中学生把安全用药知识带回家——陵县开展“安全用药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8
     本报山东讯日前,陵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到了该县一位中学生家长的来信。信中说:“感谢药品监管局的同志们。我家五口人,孩子上学,我爱人和父母都是老病号,每年秋冬季节,我常去寻购现在才知道是假药的咳喘灵胶囊。由于买不到,我还在内心抱怨你们管得严,不满意。现在经过孩子回家宣传,我们全家都受到了教育,知道了这种假药的危害性,坚决不再买假药了,以后还要自觉抵制假药,举报假药,坚持科学用药。”这是陵县开展的“安全用药宣传进校园”活动收到的良好效果。

    据悉,陵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组织人员深入农村开展调研时了解到,许多农民群众缺乏安全用药知识。针对农民群众普遍存在文化程度不高而且农事繁忙,难以集中接受宣传培训的特点,该局积极探讨宣传方法,与教育部门协商,成立安全用药知识宣讲团,以乡镇中学为切入点,实施药品监管法律知识和安全用药知识宣传进校园阳光行动。宣讲团由药品监管和药学专业人员组成,通过向中学生讲课、发放宣传资料,加深学生对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理解,增加安全用药知识。放学后,再由学生向父母和其他家庭成员进行宣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安全用药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宣讲团共到21所中学宣讲,参加学生3万余人,预计受教育群众达到10万余人。

    (何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