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0854638
美容药膳 “阿胶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CCTV.com
     【主持人】探寻调理之法,了解养生之道,欢迎大家来到我们仲景养生坊。今天到我们演播室请来的嘉宾是著名的中医皮科专家陈彤云教授,陈教授,您好。

    【著名中医皮科专家 陈彤云】你好

    【字幕】陈彤云:著名中医皮科专家。

    中华中医药学会皮外科专科学会副主任委员。

    【解说】作为皮肤科专家的陈彤云,虽然已经是84岁高龄,但是她那依然细腻润泽,与年龄反差极大的皮肤,一直令不同年龄段的女性羡慕不已。

    【主持人】陈教授,我把您请到演播室,我想很多观众朋友对您都非常熟悉,都觉得您的皮肤保养得特别好。我先想问您一个问题,您说古代四大美人里面,谁的皮肤最好?

    【著名中医皮科专家 陈彤云】当然都是首推杨贵妃啦,这个当然也是还是来自文献。比如像唐代的诗人,最有名的白居易曾经这样描写过关于杨贵妃的皮肤,他说“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凝脂就是说杨贵妃的皮肤非常细嫩光滑。

    【主持人】最近我们收到很多观众朋友来信,大部分都是女性朋友来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