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信息 > 基础常识
编号:11414835
中药泡茶祛除高血压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9日 广州日报
芹菜油菜苋菜是天然降压药,膳食调整的几个方面,十种中药泡茶降高血压除肾病
     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市中医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饶家珍日前接受采访时称,高血压可引起多脏器的并发症,其中42%有肾脏并发症,10%的高血压患者会死于肾功能衰竭。但很多患者认识不到高血压对肾脏的威胁,对付高血压,需药物治疗和行为保健双管齐下。

    高血压肾病的表现:

    早期夜尿增多,继之出现蛋白尿,个别病例发生血尿,一般无腰痛。常常合并动脉硬化性视网膜病变、左心室肥厚、冠心病、心力衰竭、脑动脉硬化、脑血管意外。恶性高血压则伴有心脑并发症,病情迅速发展,大量蛋白尿和血尿,肾功能迅速减退,甚至尿毒症。

    饶家珍介绍说,高血压可引起心、脑、肾等多脏器的并发症,可导致很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10%的高血压患者死于肾功能衰竭。因此,高血压与肾病是一对名副其实的“难兄难弟”。

     芹菜油菜苋菜是天然降压药

    患上高血压的人应该定期或者不定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