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1329
医改错在不彻底,痛骂医生无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0日 中国经济网
     这些天相信很多人的眼球都被所谓的550万元天价医药费事件吸引过去了。大家都痛骂这帮医生怎么会这么没良心,怎么会这么不讲职业道德。但是在痛骂医生没良心之前,应该先扪心自问一下,如果换了自己在这帮医生的位置,是不是真能经受550万的考验。

    一位经济学家曾说,“如果政府建立了这种管制,刚好我也是那里的一个官员,那么我也会贪污的,我甚至坚信我会贪污得比其他大多数人更有效、更厉害”,“就像有个一丝不挂的美女躺在我的床上,要我不动心也办不到的”。

    关键还是体制的毛病,这也是很多人所看到的。因此,有很多人开始骂现在这种体制,进而骂现在体制的来源:医改。因为以前的体制不会这样,所以大家都说这是市场化医改导致的。改成这样一个体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