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2470
明光“两网”建设惠及百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12
     本报讯 截至目前,安徽省明光市着力构建农村药品监督网和供应网,取得了明显成效,改善了农村用药环境,保证了药品质量,平抑了药品价格,提高了药学服务水平。

    据了解,该市按照保障供应、质优价廉、配送便捷的要求,确定本市一家医药公司和一家药品连锁公司为供应主渠道。同时,鼓励外地批发企业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进入市场参与竞争。据初步统计,供应网建立以后,农村药价降低幅度20%以上,广大农民真正从“两网”建设中得到了实惠。

    同时,为多渠道了解、收集、获取药品流通信息,该市每年对全市所有500多家涉药单位至少开展两次药品安全大检查,并在人大、政协等部门牵头下,每年都组织药品社会监督员深入涉药单位进行考察,了解药品经营市场以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同时,发挥协管员和信息员作用。目前,全市聘有药品协管员54名、信息员479名,实现了乡乡有协管员,村村有信息员。据统计,在该市全部药品打假案件中,约有20%是通过“两员”举报的。

    (石维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