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2502
“幸运”观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12
     老婆生病了,我决定星期一去单位请年休假,以便照顾老婆。

    星期六,同学小芸来了,小芸年轻漂亮,在一家旅行社工作。她说星期天她们旅行社要在市中心的广场搞一次宣传,为了吸引市民参与,活动最后要抽出一名幸运观众,获得的奖励是免费去黄山旅游。小芸打算让我当这个幸运观众。我受宠若惊地说:“那怎么好意思!”小芸笑着说:“只不过让你在观众面前演个戏,配合一下我们的活动,活动结束后我请你喝茶。”原来是让我当“托儿”,不是来真的,我有点失望,但还是答应了。

    星期天,我准时来到活动现场,现场观众很热情,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幸运观众由抽奖产生,我按照小芸事先的安排,果然抽中了幸运观众奖。当我被小芸热情地拉上台后,却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就像做贼一样。

    小芸大声向观众宣布:“这位先生作为本次活动的幸运观众,将享受我社提供的贵宾级服务,由我作为他的全程导游陪同他游览黄山。”然后她又问我:“请问您此时此刻的心情是怎样的?”台下的人们眼里喷出了嫉妒的火焰,我紧张地背着拟好的台词:“十分意外,千分感谢,万分激动。”“来,拥抱一下!”为进一步调动现场的气氛,小芸大方地伸出了手臂,台下响起了一阵叫声,活动也达到了高潮。

    宣传活动结束后,小芸很讲信用,拉着我直奔茶楼。

    第二天我刚到单位,就有同事嚷着让我请客,我莫名其妙,没有理会,而是直接找科长请年休假,没想到科长也让我请客。我说我最近没喜事呀,科长却说:“你还保密呀?昨天当了幸运观众,还有美人陪着去黄山旅游,当时小马就在台下,他全看到了。”我连忙说:“那是逢场作戏,不能当真的。”“你这人,生怕请客吃了亏,你如果不去黄山,为什么早不请假晚不请假,偏偏这时候请年休假呢?”“我请年休假是因为老婆病了。”我连忙解释。“那你就更不对了!你老婆病了,你不照顾她,却和美女出去游山玩水。”科长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听说那个女孩挺大方的,你们后来还亲亲热热地一起去了茶楼,你可要把握住自己呀!”我无言以对。

    文/何如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