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2467
议论别人事小服务失礼事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12
     某日笔者突发高烧,便到离家较近的一家药店去购药。这家药店规模较大,环境也优雅,让人颇有好感。

    笔者走进药店时,两位营业员正在交谈着什么。笔者说明情况后,一位营业员递过一盒药,然后转过头去继续交谈。因略懂药学知识,笔者仔细查看了一下说明书。起先笔者并没在意她们的话题,但她们好像搅脑酵痘搅纳礁撸?br>笔者不由自主地听到了她们的谈话内容,她们正在议论自己的店长,而且好像意见颇大,措辞也较为刻薄、粗俗。其中一位店员谈到兴起时甚至一边说一边拍着柜台,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这让笔者原先对这家药店的好感一扫而光,一点购买欲都没有了。于是笔者把药递还给她们,她们也不问笔者是否购买,接过药后仍继续谈论她们的话题。

    笔者以为,随着药品零售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价格手段已不再拥有优势,这就要求药店在服务上狠下工夫,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留住顾客。像这家药店的两位营业员,在背后议论他人本来就是一种不礼貌、不道德的行为,何况用词还如此粗俗。顾客在购药时如遇到这种情况,又怎敢奢望能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呢?产生反感、没有购买欲肯定是意料之中的事。

    在此,笔者想提醒药店的营业员,在为顾客服务时,请注意自己的言行!

    文/吕晓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