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093
肾阳决定人的寿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2日
     火在《黄帝内经》中也被称作阳气,《素问·生气通天论》讲:“阳气者,若天与日,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

    人身的阳气,就像天上的太阳,决定着人的寿命。张介宾进一步把这句话的意思阐述为:“天之大宝只此一轮红日,人之大宝只此一息真阳。”人的五脏各有自己不同的阳气,真正决定着人的寿命的这个阳气,其实是肾的阳气,因此后人又把肾阳叫做元阳。每个人的肾阳都是有限的,人的DNA决定了每个人肾阳的多少。通常情况下,肾阳可供人使用一百年左右,这也就是人的自然寿命。肾阳为人体其他脏器的工作提供原动力,因此把肾阳比喻为人体内的太阳。当然,作为肾阳本身,也有一个由小至盛,由盛变衰的过程。生命的过程,就是在肾阳的主宰下,不停地积聚和转化能量的过程。

    人在婴幼儿时期,长得最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