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833
发改委卡住药品出厂价 能否遏制药价虚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2日 中国经济时报
     发改委卡住药品出厂价能否从源头遏制药价虚高?

    “发改委想从源头上遏制药价虚高。限定了最高出厂价,药品零售商的利润就会一目了然,这样有助于降低流通领域的虚高药价。”国家药品定价政策顾问、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高级工程师俞观文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说。

    11月9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对部分药品从出厂环节制定价格进行试点的通知》。

    据《通知》介绍,为了打击药价虚高,国家发改委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对21种药品实行“出厂环节制定价格”试点,限定最高出厂价。

    这21种药品主要是发改委定价目录内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类缺乏症用药,如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发改委对这些药品不再只制定和公布最高零售价,而是公布最高出厂价和最高限售价。

    发改委卡住药品出厂价

    目前,进行出厂限价的21种药品均为处方剂型,这些药全部限制在医院常用的“营养药”范围内。

    为进一步规范层层流通后的加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