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2444
牢记神圣使命方能一心为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13
     在与山西省部分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同志相处的短短几天中,记者时时感到他们身上有一种闪光的东西,那就是一切从保证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出发、一切为了人民饮食用药安全的强烈使命感、责任感。正是因为具有这种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他们才能以高志全为榜样,时时以保证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作为自己的根本职责和中心任务,打假治劣敢碰硬,困难面前不低头,难度相对较小的工作高标准去做,难度大的工作创造条件也要做好。

    当前的基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比当年高志全刚任基层局长时的执法环境、工作条件已经大有改善,但方方面面的困难、阻力仍然不少,有时可能还会被误解、受委屈。只有继续弘扬高志全的崇高精神,时时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和根本职责,才能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在物质诱惑面前洁身自爱,在邪恶势力面前无所畏惧。不走形式,不图虚名,真心实意为广大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着想,全心全意为保证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尽最大努力。这正是我们落实党中央“执政为民”理念的根本要求,这也是我们开展学习高志全活动的初衷。

    (侯玉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