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854495
十二月六日:糖尿病与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4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6日(周二)《糖尿病与性》,嘉宾:夏严--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
     12月6日(周二)《糖尿病与性》

    嘉宾:夏严--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今天的话题是糖尿病与性,嘉宾是安苑中医医院副

    院长夏严老师。对于糖尿病的预防来说,适合糖尿病病人吃的蔬菜南瓜,健康人吃这些是不是有利于糖尿病的发生呢?

    夏严:为了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主要还是在饮食的总的能量摄入方面要注意,而不是吃某一种食品就可以预糖尿病,南瓜也好,苦荞麦也好,这对患有糖尿病的病人是比较合适,但是对于健康人来讲,不意味着说增加南瓜这些食品的摄入量,就意味着说我就降低了自己患糖尿病的可能性。除了南瓜、苦瓜这类的食品之外,其实吃这种高纤维的蔬菜,比如说菠菜、大白菜,这种低能量、高纤维的蔬菜对人体也是有好处的。

    主持人:Guest17CPYU : 患有糖尿病的人会不会将此病遗传给他的后代?是传男还是传女]

    夏严:是这样的,二型糖尿病通常都有基因遗传的因素,一个家族里有几个糖尿病患者的话,这些糖尿病患者的子女来讲,对于这些人是有家族史的,但是并不是说父母一定会把糖尿病遗传给儿女,他不是典型的遗传性疾病,只是说儿女会从父母身上继承糖尿病的相关基因。这些基因是不是最终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跟儿女本人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和所处的环境都是息息相关的。第一,它不是典型的遗传性疾病,第二是不分男女,有家族史的高危人群无论男女都有同样的糖尿病的发生几率。

    主持人:GuestIcyHXz : 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患者,怎样避免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能怀孕吗?

    夏严: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患者,得糖尿病的几率比一般人要高一点,但是也不意味着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患者一定患有糖尿病,怎么样能够让有家族史的人群避免得糖尿病,最主要有几个注意的,第一是生活方式一定要合理、健康,生活方式的健康,指的就是饮食,不能够暴饮暴食,要注意能量摄入的适量,然后是锻炼,作为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来讲,坚持一定强度的,持续一段时间的锻炼,对于他的新陈代谢,对于体内的糖代谢,或者说对于减低体内的胰岛素抵抗现象是非常有帮助的。第三是要改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这也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很重要的因素。比如说吸烟是结果的不良嗜好,不仅仅对于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来讲,对于任何一个健康的人也是一样。酗酒也是一样,另外在生活方式里久坐。另外随着年龄的增加要逐渐加大体检的密度和强度,40岁以上至少一年体检一次,45岁时,最好是一年或半年就体检一次,强度是指的是,一般我们体检都有一些体检项目目标,一般体检是血常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8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