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100
幸福的感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15
     有一个人,他生前善良且热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后,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当了天使后,仍时常到凡间帮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日,他遇见一个农夫,农夫的样子非常苦恼,他向天使诉说:“我家的水牛刚死了,没它帮忙犁田,那我怎能下田耕地呢?“

    于是天使赐他一只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男人,男人非常沮丧,他向天使诉说:“我的钱被骗光了,没盘缠回乡了。”

    于是天使给他银两做路费,男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轻、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子貌美而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活。

    天使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

    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都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给我吗?”

    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诗人直直的望着天使说:“我要的是幸福。”

    这下子把天使难倒了,天使想了想,说:“我明白了。”

    然后把诗人所拥有的东西都拿走了。

    天使拿走诗人的才华,毁去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

    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

    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他那时饿得半死,衣衫褴褛,躺在地上挣扎。

    于是,天使把他的一切还给他。

    然后,又离去了。

    半个月后,天使再去看看诗人。

    这次,诗人不停地向天使道谢。

    因为,他知足了,他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梅 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