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130
全球尚无减肥良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15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往被当作“健康标志”的肥胖已经演变成为一种“现代富贵病”。面对愈刮愈烈的减肥风暴,有关专家提醒人们理性对待减肥。

    专家指出,目前,我国人口的肥胖患病率逐年上升,肥胖患者正在以每5年增加1倍的趋势递增。儿童的肥胖问题也十分严重,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里,6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是“小胖墩”。

    在人们谈“肥”色变时,众多企业捕捉到商机,于是,减肥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层出不穷,减肥广告铺天盖地,很多盲目减肥者因此落入了陷阱,大花冤枉钱不说,一些人由于不良反应而危及生命。

    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喜明说,“至今全球尚无减肥良药”,减肥者不妨尝试一下我国传统的中医疗法。中医认为,肥胖的发生与“痰、湿、虚、滞”有关。 (杨步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