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142
为100名特困先心病患儿无偿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15
     本报讯 12月10日上午,安徽省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张福新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实施手术。至此,今年以来,该院共为100名贫困患儿免费实施了心脏手术。

    今年3月10日,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电视台共同倡议实施“爱心医疗救助工程”,一年内为全国100名特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免费实施手术。获悉,2006年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继续开展第二批100例免费心脏手术。

    据统计,我国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发病率为千分之八。如果治疗不及时,不但个人的成长和精神承受巨大的影响和痛苦,尤其是将严重影响着他们的生命和健康。

    经过医院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截至12月10日,该活动得到圆满成功。在100例手术中,其中山东省76例,黑龙江5例,辽宁3例,内蒙古3例,新疆2例,青海2例,湖南2例,河南1例,江苏1例,福建1例,广东1例,广西1例,四川1例,安徽1例。为了解患者术后恢复的情况,今年下半年,医院又专门安排专家到医疗条件较差的六个边远省份如新疆、四川、内蒙古患者的家中进行了回访和复查,受到患者欢迎和好评。截至目前,医院已经接到新疆、青海、黑龙江、云南等近30个省市的来电、来信5000余人次。

    该院院长武广华在接受采访时说,心脏病手术较一般手术复杂程度高,危险性大,费用比较高,往往在两、三万元以上,对一些患有这样大病的特困家庭来说,昂贵的治疗费用仍然是一个望尘莫及的天文数字,许多家庭很难承受。这项活动名为“爱心医疗救助工程”具有双重含义,一是提醒大家爱护心脏,心脏是生命的总开关,珍惜生命,就要关爱心脏的健康;二是奉献爱心,特别向急需救助的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爱心医疗救助工程”旨在为建设我们的和谐社会做贡献,也呼吁全社会都向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记者 徐杰 王哲), 百拇医药